首页 > 银行 > 要闻 > 央行对物价等指标持续关注 会据形势采取相应措施

央行对物价等指标持续关注 会据形势采取相应措施

2010年11月29日16:13分类:要闻

  新华社北京11月29日电(记者王宇、王培伟)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马德伦29日表示,央行一直对物价、流动性、经济增速等经济指标保持密切关注,会根据形势的不同变化采取相应的措施。  

  马德伦在此间举办的中俄金融合作记者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针对货币投放过快、物价上涨等现象,今年以来央行采取了包括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加息和公开市场操作等货币政策工具,这些措施有利于引导公众和市场预期,令政策效果更好实现。  

  马德伦表示,不同时期央行货币政策的针对重点也会有所不同,央行会根据不同形势采取不同的措施。马德伦表示,今年以来,央行提高了货币政策的针对性、灵活性和有效性。中央银行会根据法律赋予的职责,保持币值的基本稳定并以此促进经济的持续增长。(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