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证监会重罚瑞士信贷银行利用内幕消息营利

来源:新华08  2010-12-01 11:47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11月30日电(记者杨立民)巴西证监会11月30日决定,对瑞士信贷银行利用内幕消息在巴西股市非法获利处以2641万雷亚尔的罚款(约合1535万美元),相当于其获利额的三倍。

  根据巴西证监会的指控,2009年4月,意大利特纳电力公司(Terna)在欧洲聘用瑞士信贷银行证券公司(Credit Suisse Securities)出具关于向巴西米纳斯电力公司出售其控股的巴西特纳输电公司意见书。当年4月15日,瑞士信贷银行的两个部门开始购入特纳公司的股票。最初几天,由于交易额较小,股价没有明显的波动。但直到4月22日,该公司的股价和股票交易量均大幅增长。4月23日,米纳斯电力公司披露了收购特纳公司的消息。

  根据巴西证监会的调查,受益于收购消息公布后股价大涨,瑞士信贷银行在不到两星期的时间里获利887万雷亚尔。

  瑞士信贷银行否认利用内幕消息营利,称有关米纳斯电力公司收购特纳公司的消息媒体从2009年2月就开始报道。瑞士信贷银行表示将向巴西金融系统上诉委员会。

  这是瑞士信贷银行第二次被巴西证监会罚款。去年10月,瑞士信贷银行因2005年底和2006年初利用内幕消息交易巴西航空工业公司非法获利被证监会罚款1920万雷亚尔。(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