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价上涨 家庭理财产品渐受百姓青睐

来源:新华08  2010-12-10 16:28
核心提示:理财产品本来就是为了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近段时间,前来咨询的顾客很多都会谈到物价上涨对自己的影响。物价上涨对人们的理财观念肯定有影响。

  新华社郑州12月10日电(记者李亚楠、刘金辉)在9日于郑州开幕的河南首届国际金融博览会上,种类繁多的家庭理财产品和理财讲座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多家金融机构的理财经理表示,当前物价上涨的压力,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人们的理财观念,也使人们更为关注家庭理财产品。

  本届河南省金融博览会汇聚了近百家国内知名金融机构,数百位金融理财师在现场免费提供理财服务、举办理财讲座。

  房强是郑州市一家私企的职员,他说,物价不断上涨,单纯把钱存在银行,总感觉是在贬值,因此,想来听听讲座,学习一些理财知识,再看看有没有合适的理财产品可以让钱保值升值。

  因物价上涨压力而关注理财产品的人不在少数。中国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高级理财经理邱莹莹说,近一段时间来,到营业部咨询理财产品的顾客确实有所增长,而且,不少是初次接触银行理财产品的顾客。

  中国民生银行郑州分行的理财经理殷玮玮说,理财产品本来就是为了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近段时间,前来咨询的顾客很多都会谈到物价上涨对自己的影响。物价上涨对人们的理财观念肯定有影响。

  不仅银行理财产品受到关注,金银等贵金属理财产品也开始为普通百姓所关注。河南省中金黄金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理财经理谷明远说,黄金已不仅仅是高端客户关注的对象,他们针对月光族、上班族推出的黄金定投产品的购买量近期明显上升。他认为,这同物价上涨对普通家庭影响较大直接相关。

  不过,房强认为,当前大多数金融理财产品的门槛还是偏高,很多普通家庭承担不起,理财方式也偏少,老百姓想让手里的钱保值升值仍然不容易。而普通百姓的理财知识不足,对理财产品的了解也很少,购买往往比较盲目。理财专家认为,理财要有规划,要有纪律性,不能盲目跟风,也要规避风险。

  帮助百姓理财是首届河南国际金融博览会的主要内容之一,期间,将推出“中原金融理财周”系列活动,并根据投资需求推出银行、证券投资、保险三大理财主题日活动和千名理财师咨询活动、50多场金融理财大讲堂等。(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