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农村商业银行16日在港上市

来源:新华08  2010-12-16 13:27

  新华社香港12月16日电(记者王海清)重庆农村商业银行16日在香港交易所首日挂牌,开市每股报5.45港元,较招股价高出3.8%。

  重庆农村商业银行董事长刘建忠在上市仪式上表示,该银行拥有近60年的经营历史,在2008年开始实施股份制改革。

  刘建忠对记者表示,非常满意股价表现,感到作为首家来港上市的地方农业金融机构“责任重大”,因为若取得成功可吸引更多内地同类金融机构来港上市。

  据悉,重庆农村商业银行此次在港上市公发行21.86亿股,在港发售股份数目为1.64亿股,招股价为5.25港元,约净融资102.91亿港元,摩根士丹利及野村国际负责此次IPO安排。上市后,重庆农村商业银行总股本增至90亿股,新股占总股本的22.22%。

  上市资料显示,重庆农村商业银行计划将上市募集资金用于巩固集团的资本基础,以推动集团业务的持续增长。(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