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内银行11月代客结汇创年内新高1297亿美元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0-12-25 09:16
核心提示:国家外汇管理局24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1月我国境内银行代客结汇延续了上个月的上涨势头,为1297亿美元,创年内新高。

  国家外汇管理局24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1月我国境内银行代客结汇延续了上个月的上涨势头,为1297亿美元,创年内新高。

  此外,代客售汇为844亿美元,银行代客结售汇顺差为453亿美元。同期境内银行代客涉外收入为1835亿美元,对外付款为1518亿美元,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顺差为317亿美元。

  银行代客结售汇是指外汇指定银行为客户办理的结汇和售汇业务,不包括外汇指定银行为自身办理的结售汇和银行间外汇市场交易数据。银行代客结售汇形成的差额将通过银行在银行间外汇市场买卖平盘,是引起我国外汇储备变化的主要来源之一,但其不等于同期外汇储备的增减额。

  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是指境内非银行居民机构和个人(统称非银行部门)通过境内银行与非居民机构和个人之间发生的收付款,不包括现钞收付和银行自身涉外收付款。(李丹丹)

  

【责任编辑:陈周阳】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