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央行高层表示瑞郎升值威胁瑞士经济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01-14 09:12

  瑞士央行副行长托马斯·乔丹1月13日表示,近期以来,瑞郎兑欧元持续走高,瑞士出口企业遇到了“严峻挑战”,瑞士经济增长已经面临瑞郎升值的严重威胁。 

  分析人士认为,欧债危机的持续蔓延使瑞郎成为相对安全的避风港。为抑制瑞郎强劲的升势,抵御国内通货紧缩风险,瑞士央行曾在过去的一年中多次干预市场,但都收效甚微。仅在2010年11月至12月两个月的时间,瑞郎兑欧元汇率大涨5.8%。

  乔丹表示,欧洲债务危机能否得到妥善解决,对瑞士经济发展影响重大。如果危机继续恶化,可能会刺激瑞郎进一步升值,导致瑞士出口型企业无法正常经营,国内失业率就会增加,“从历史数据来看,目前瑞郎兑欧元的汇率已经非常高,经验告诉我们汇率过高之后会自我修正,但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欧洲经济形势的发展,经济越早恢复正常,汇率会越早得到修整。”(陈听雨)

【责任编辑:王婧】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