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税贷政策落地 7家银行确定新政策时间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1-01-31 07:30
核心提示:28日,北京已经开始执行“二手房五年内营业税全额收取”的新政策,与此同时,北京已经有7家银行确定了开始执行新政策的时间。

  ⊙记者 于祥明 ○编辑 朱贤佳

  28日,北京已经开始执行“二手房五年内营业税全额收取”的新政策,与此同时,北京已经有7家银行确定了开始执行新政策的时间。

  北京地税局有关负责人向媒体表示,根据财政部27日发布的《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的通知》,北京从28日起开始执行。通知规定,个人将购买不足5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超过5年(含5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超过5年(含5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该负责人表示,执行时间以网签时间为准,在1月28日零点前网签的,按照老政策缴税,28日当日开始按照新政策缴税。

  北京中原地产张大伟告诉记者,北京各地税所已经贴上关于征收营业税变更的通知。据测算,以一套2008年100万元购买现在售价200万元的二手房为例,之前只需按差额缴纳5.5%的营业税也就是缴纳5.5万元,而以后将需缴纳11万元,加上1%个税和1.5%契税,共缴税16万元。

  据记者了解,28日起,北京已经有7家银行确定了开始执行新政策(个人购二套房首付提高到60%)的时间,分别是浦发银行、花旗银行、交通银行、深圳发展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以及农业银行

  北京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告诉记者,7家银行执行新政策的时间截点不一致。其中最晚的截止到1月31日,而最早的有在26日即开始执行,另外5家银行都选在27日执行。同时,各银行执行标准也有不同。

  “从商业贷款的流程上看,有的银行是以最初受理业务为截点,即递交证件齐全后,基本处于流程的第一阶段。有的银行是以征信为截点,即在面签后,基本是截止到流程的第二阶段。有的银行是以初审通过为执行截点。而最为严格的是以批贷为截点。”张月认为,此次银行对于政策执行反映非常迅速,基本未给客户留有缓冲时间,这可能是为了防止客户规避政策恐慌购房,也可能是由于今年贷款从紧,银行对于个人贷款的控制也更为严格。

  据链家地产统计,北京市二手房市场购买二套房的客户中,首付在50%至60%的客户占比不超过20%。受到新政波及的客户80%有能力补齐剩余首付款,因此出现因首付提高而无法办理贷款或违约退房的情况可能并不多。

【责任编辑:陈周阳】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