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下调5家丹麦银行信用评级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02-18 08:32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2月16日宣布,由于丹麦政府对该国阿迈厄银行破产“袖手旁观”,未采取任何挽救措施,故下调5家丹麦银行的信用等级。

  此次信用评级遭到下调的银行包括丹麦最大的银行丹斯克银行、FIH企业银行、北方银行、北方投资银行和凌克冰(Ringkjoebing)农业银行,其中,前3家银行的评级还有被进一步下调的危险。此外,包括北欧银行、南方银行和日德兰银行等在内的丹麦其他几家银行,暂时虽未被下调信用评级,但处于穆迪的观察期内,不排除近期评级遭降的可能。

  穆迪声明,此次大规模下调多家丹麦银行信用评级,主要是因为6日丹麦阿迈厄银行因经营不善宣告破产,丹麦政府对此没有施加任何救助措施。

  目前,阿迈厄银行已被丹麦负责处理破产银行事务的政府机构金融稳定公司接管,优先债权人与部分存款人的资产面临高达41%的损失。

  穆迪称,该机构原本预计,丹麦政府将对该国银行系统采取系统性支持,但上述事实表明,这种支持明显减弱,与几个月前相比,丹麦政府“如今更不情愿用纳税人的钱替银行还债了”。

【责任编辑:邹晨洁】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