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明康:存款利率市场化尚无时间表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02-21 07:30
核心提示:针对近期有媒体称部分银行已经在进行中短期存款利率市场化的初步试点,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日前在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间隙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存款利率市场化目前尚无时间表。

  针对近期有媒体称部分银行已经在进行中短期存款利率市场化的初步试点,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日前在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间隙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存款利率市场化目前尚无时间表。

  他预计,今年银行业利润在7000亿到8000亿元之间,商业银行的利润主要包括利差和手续费收入,未来银行在创新产品的使用方面也会更加积极。

  对于市场关心的信贷资金是否仍在向房地产行业集中的情况,刘明康表示,房地产市场上贷款的增幅已经回落到2009年7月以前水平,房地产贷款增幅的高峰是在2009年7月到9月,这个高峰已经过去。现在房地产贷款增速已从高峰时的30%左右降到20%,而且新发放的住房按揭贷款80%以上用于购买首套住房。(张朝晖)

  

【责任编辑:张韵】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