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累计发放春耕备耕相关贷款306亿元

来源:新华08  2011-02-23 19:04

  新华社北京2月23日电(记者吴雨、刘琳)中国农业银行23日表示,截至2月15日,农行累计发放春耕备耕相关贷款306亿元,支持了4600万亩的粮食生产。

  自去年入冬以来,我国黄淮、华北地区降水异常偏少,旱灾迅速蔓延。受旱区域集中在粮食主产区,将对粮食产生重大影响,形势十分严峻。农行紧急下发《关于做好2011年春耕备耕和抗旱保丰收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行认真贯彻落实2011年中央一号文件和国务院有关会议精神,高度重视春耕备耕和抗旱保丰收工作,积极加大信贷投放力度。

  农行要求各级行增强服务“三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种粮农户、农资和农机企业、抗旱物资与节水设备生产企业、农田水利和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支持重点,统筹安排信贷计划,优先满足春耕备耕和抗旱保丰收信贷资金需求。

  农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全行信贷计划紧张的情况下,该行一季度安排专项信贷资金用于“三农”投放,确保开年的农耕生产和抗旱需求。并要求各级行制定专门的金融服务方案,通过设立信贷专柜、开辟抗旱保丰收信贷支持绿色通道、创新多种水利金融产品、加强与有关经济组织合作的方式,全面提升金融服务水平。

  目前,农行河南分行累计发放抗旱救灾和相关农业生产贷款1.6亿元,支持农户购买水泵、地膜化肥等抗旱物资;山东分行在农村网点开设了抗旱救灾信贷绿色通道和抗旱救灾信贷专柜,累计发放抗旱救灾贷款5.4亿元;河北分行发放抗旱救灾贷款30.5亿元。(完)

【责任编辑:姜楠】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