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北京分行推出个人账户铂金买卖业务

来源:新华08  2011-02-28 21:20

  新华社北京2月28日电(记者岳瑞芳)记者从工商银行北京分行获悉,该行2月28日首家推出个人账户铂金买卖业务,实现了个人账户黄金、白银和铂金同步交易。

  据悉,工行北京分行此次推出的个人账户铂金买卖业务与该行的个人账户黄金、个人账户白银买卖类似,分为账户铂金(盎司)兑美元、账户铂金(克)兑人民币两个交易品种。工商银行账户铂金交易报价与国际市场价格时时联动,高度透明,交易后也无需进行实物交割。

  记者了解到,工行人民币账户铂金起点为1克,美元账户铂金起点为0.01盎司,按目前市场价格,以人民币投资铂金最低只需380多元,以美元投资铂金最低需18美元。

  铂金作为一种贵金属,具有较强的商品属性,价格波动受经济形势影响较大,随着近年来美元贬值和黄金、白银的大幅上涨,铂金的投资属性也逐渐被市场挖掘。历史上铂金曾在2008年达到历史新高2290美元/盎司,目前市场价格在1800美元/盎司附近,与黄金、白银近期屡创历史新高相比,铂金仍存在较大上涨空间。

【责任编辑:王婧】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