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重庆分行“收费默认短信”被制止

来源:新华08  2011-03-02 11:26
核心提示:经消委会调解后,银行方面针对“收费默认短信”强行营销事件,向广大消费者表示诚恳的道歉,并于2月24日向消委会提交《关于房贷客户投诉强制营销短信的整改报告》。

  新华社重庆3月2日电(记者郭立)近日,中国建设银行重庆分行向4千名持卡用户群发送了一条内容为“为方便你准确还款,建行将向你提供账户不足提醒,贷款提醒、及资金变动通知等短信,增值业务的开通,每月三元,首次开通,免费体验一个月,如不需此服务请在三天内拨打95533取消,详情请打95533”的短信,该行为涉嫌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

  为此,重庆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对中国建设银行重庆分行强行营销行为展开调查并组织座谈,成功调解该市金融领域首个以“收费默认短信”方式,涉嫌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有效避免了事态的升级和类似事件的扩大。

  经消委会调解后,银行方面针对“收费默认短信”强行营销事件,向广大消费者表示诚恳的道歉,并于2月24日向消委会提交《关于房贷客户投诉强制营销短信的整改报告》。

  这份报告内容包括:一、银行立即停止向客户发送短信,同时派出专门人员对消费者进行回访;二、银行承诺所发送短信业务不收取任何费用;三是向每一位已接收该短信的客户发出道歉短信,取得消费者的谅解;四是银行将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认真贯彻落实《消法》,并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多地从消费者的立场制定相关规定。(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