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光大暂时没有A股再融资计划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1-03-04 07:29
核心提示:出于补充资本金的要求,从去年至今年年初,多家银行在市场展开了大规模再融资行动,其中工商银行去年在A股和H股配股,同时发行了250亿元的可转债。目前看来,银行监管日趋从严,对银行业的资本金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

  刘永好称将适度认购民生银行A股可转债

  ⊙本报两会报道组 ○编辑 艾家静

  市场关注的银行再融资现象也成为政协委员们热议的话题之一。

  3月3日,全国政协委员、工行行长杨凯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该行未来1年至2年内将不会有可转债计划。

  出于补充资本金的要求,从去年至今年年初,多家银行在市场展开了大规模再融资行动,其中工商银行去年在A股和H股配股,同时发行了250亿元的可转债。目前看来,银行监管日趋从严,对银行业的资本金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

  在市场、股东纷纷扬扬的争论后,民生银行于近日修改了再融资方案。3月3日,全国政协委员、四川新希望集团董事长、民生银行副董事长刘永好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将适度认购民生银行的A股可转债。

  此前,民生银行于今年2月26日公告了新的再融资方案。此次融资共计划募集资金约290亿元,其中在A股市场发行可转债不超过200亿元;H股增发不超过16.5亿股,约融资90亿元。民生银行的可转债方案还需银监会、证监会批准。

  对于光大银行宣布H股IPO计划,全国政协委员、光大银行董事长唐双宁3日表示,H股上市是自身发展的需要,接受市场监管的需要,走出去的需要,也是适应监管要求的需要。目前看来,还没有考虑A股再融资。

【责任编辑:姜楠】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