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联储银行:高油价或催生新量化宽松

来源:新华08  2011-03-08 09:48

  新华社纽约3月7日电(记者俞靓)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行长丹尼斯•洛克哈特7日表示,如果油价持续保持高位,或将迫使美联储推出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

  洛克哈特是在美国全国商业经济协会在弗吉尼亚州阿灵顿郡举办的会议上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说,如果油价持续走高引发经济陷入衰退,现有的国债购买计划将不足以支持经济复苏,或有必要推行新一轮的刺激政策。

  他同时表示,目前国际油价在每桶120美元左右徘徊,尚处于可控范围内。但如果升至每桶150美元,将给市场带来严重担忧。

  随着美国经济复苏迹象逐渐明朗,不少经济学家呼吁提前结束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但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上周出席国会听证会时表示,尽管美国经济复苏势头良好,但由于通胀预期平稳且美国就业市场依旧低迷,美联储并不急于撤出目前实施的量化宽松货币政策。

  洛克哈特对此表示,尽管应该对可能的通胀形势表示警惕,但他并不认为目前劳动力市场的工资水平足够对通胀构成威胁。(完)

【责任编辑:王婧】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