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发行100亿次级债券获批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03-08 09:44

  民生银行发行100亿次级债券获批

  本报记者 张朝晖

  8日民生银行(600016)公布公告称,该行接到中国人民银行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同意该行在全国银行间的债券市场,公开发行不逾100亿元人民币的次级债券。

  此前民生银行曾对再融资方案进行调整,把A股非公开发行的原方案调整为A股发行可转债加H股增发的新方案。相关人士表示,民生银行拟发行总额不超过200亿元人民币的可转债,同时在香港市场向境外投资者发行总量不超过16.5亿股H股,预计融资规模在290亿元人民币。民生银行表示,新方案力求满足境内外众多投资者的要求,让A股和H股的投资者有更多机会参与民生银行再融资。

  分析人士指出,民生银行目前核心资本和资本充足率偏低,但是在H股市场完成16.5亿股的定向增发之后,募集的资金将使得民生银行核心资本得到一定程度的补充,这样就达到了发行次级债的要求,预计次级债的发行窗口将在今年下半年。

【责任编辑:王婧】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