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跨境人民币业务超1500亿元

来源:新华08  2011-03-10 15:57

  新华社上海3月10日电(记者王涛)中国工商银行10日消息称,从2009年7月跨境人民币业务开始试点至今年1月末,工商银行办理的跨境人民币业务金额已经超过了1500亿元,工行为境外机构及代理行开立人民币账户已达200多个,其人民币清算网络则覆盖了全球49个国家和地区。

  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工行已经形成的跨境人民币产品体系,覆盖了零售业务、资金清算、贸易金融、全球现金管理、专业融资、投资银行、银行卡、网上银行、资产管理等领域。在跟随企业“走出去”的同时也构建起了自己的全球服务网络,通过分布在28个国家和地区的203家海外机构,以及全球132个国家和地区的1453家境外代理行,人民币服务网络已经延伸到了全世界。

  据了解,工行曾先后完成了全球首笔海外项目人民币融资、首笔人民币与卢布的境外外汇市场挂牌交易等跨境人民币业务,工行在香港的海外机构成为首家获准运用人民币投资国内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境外金融机构,并承销了首支台资企业人民币债券在港的发行。

  工行表示,未来还将把人民币资金、产品、系统、人才等方面的优势从境内延展至境外,完善全球离岸人民币清算网络,形成渠道多样、产品丰富、运营高效的跨境人民币业务经营平台。(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