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业金融机构网点数达19.49万

来源:新华08  2011-03-16 08:41
核心提示:根据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的报告,2010年末,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网点总数达19.49万家,其中新增设网点1514家,迁址合并网点152家。

  新华社北京3月15日电(记者苏雪燕 吴雨)根据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的报告,2010年末,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网点总数达19.49万家,其中新增设网点1514家,迁址合并网点152家。

  《2010年度中国银行业服务改进情况报告》指出,迁址合并的网点集中在中国农业银行和农村信用合作社系统,这标志着涉农服务网点正在由选址分散、功能单一向选址合理、全面综合转型。

  报告表示,2010年,中国银行业从服务理念、管理制度、渠道建设、产品创新、流程优化等多方面改善金融服务,尤其是在世博、亚运金融服务中实现了“零业务差错、零安全事故、零责任投诉”,展现了中国银行业的良好形象。

  中国银监会纪委书记王华庆在致辞中指出,2010年,广大银行业金融机构始终把提升客户服务质量作为发展战略的重要部分。但银行业服务水平提升速度和消费者日益丰富的需求之间的矛盾还比较突出,此次发布《2010年中国银行业服务改进情况报告》,是全行业努力提升服务水平的庄严承诺。(完)

【责任编辑:王婧】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