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社保卡将实现“一卡多用,一卡通用”

来源:新华08  2011-03-21 11:00

  新华社呼和浩特3月21日电(记者李云平)据来自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消息,预计到明年底,内蒙古社会保障卡将实现“一卡多用,一卡通用”。

  为全面推广社会保障卡,内蒙古按照统一规划,以“精细管理,便民利民”为宗旨,逐步建立全区统一的社会保障卡系统及应用服务体系。预计今年上半年,内蒙古建成全区集中的社会保障卡管理系统和自治区、盟市两级社会保障卡应用系统,发行符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规范、全区统一标准的社会保障卡。以医疗费用即时结算和社会保险待遇发放为突破口,在社会保障、金融支付等领域开展应用。

  据了解,内蒙古社会保障卡卡面样式为:A面印有国徽、卡名、隐蔽磁条;B面印有银行标识、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标识、银联标识、持卡人照片、持卡人姓名、社会保障号码、社会保障卡号、有效期限、接触式芯片、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印章、银行卡卡号、服务电话、网址、ATM标识。

  预计到明年底,内蒙古初步建成面向全区城乡居民、技术标准统一、多领域使用、跨地区应用的社会保障卡服务体系与运行管理机制,将社会保障卡发放到所有服务对象,实现“一卡多用,一卡通用”和“记录一生,管理一生,服务一生”的建设目标,全面提高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公共服务能力。(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