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报告:香港继续稳居全球金融中心三甲

来源:新华08  2011-03-22 11:09

  新华社香港3月22日电 在权威智库Z/Yen日前公布的“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报告中,香港在全球金融中心的排名中继续位列第三,前两名分别是伦敦和纽约。

  最新排名中,伦敦、纽约和香港的分数分别为775、769和759。新加坡虽保住第四位,但与香港差距有所拉大,为722分。在报告涉及的所有6项指标中,香港仅在“政府与监管”1项排名低于新加坡,其余如财富管理、资产管理、银行业、保险业和专业服务等均占优势,尤其在保险业领域,香港更稳居全球榜首。

  最新排名中,上海则由第6名追至与东京并列第5,深圳和北京则分别后退1位,排名第15和第17。

  智库Z/Yen每年两次发布对全球75个城市的金融指数排名,其依据是对金融专业人士的调查和办公室租金、机场满意度、交通运输等相关软硬件因素,该排名为金融业密切关注的晴雨表。(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