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净利润达191.77亿元 同比增45.10%

来源:新华08  2011-03-30 14:00

  新华社上海3月30日电(记者王涛)浦发银行30日发布的业绩显示,净利润同比增长45.10%,达到191.77亿元。分析师称高充足率带来规模快速扩张,从而带动盈利的大幅增长。

  根据测算,浦发银行2010年净利润增长主要驱动因素为规模,贡献了28个百分点;其次为费用率,贡献了10个百分点,而息差和手续费收入的贡献度均较小。

  “规模扩张,特别是下半年的扩张驱动浦发银行盈利大幅增长。”国信证券银行业首席分析师邱志承认为。

  浦发银行2010年贷款增速明显快于行业,零售贷款投放更快,基建贷款小幅压缩,下半年贷款利率提升幅度达到34基点。存款业务增速较快且成本提高较少,下半年息差扩大了11个基点。手续费收入表现优于同业,下半年环比增长21%,全年的手续费收入占比为8%。

  经过2010年向中国移动定向增发之后,浦发银行资本充足率和核心资本充足率在2010年底分别达到12.02%、9.37%,分别较2009年末增加1.68和2.47个百分点。

  不过,市场预期中“移动金融”效应并未显现出来,此前市场认为浦发银行与中国移动的合作将会带来零售业务和中间业务的大发展,但从2010年业绩来看,这两项业务增长的贡献依然很小,合作效应暂时未得到体现。

【责任编辑:范珊珊】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