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央行:日本地震将使加经济增长放缓

来源:新华08  2011-04-14 15:14

  新华社渥太华4月13日电(记者石莉)加拿大央行——加拿大银行13日发表的《货币政策报告》预计,日本3月发生的特大地震将使加拿大第二季度经济增长放缓0.5个百分点。

  报告预计,今年第二季度,加拿大经济增长率按年率将较上季度增长2.0%,较第一季度的4.2%大幅放缓。

  报告称,自日本地震发生以来,加拿大汽车制造商的供应链出现问题,使得这些厂商产量下降,工作时间减少。

  报告预计,未来几个季度,加拿大生产能力将逐步恢复。日本重建一旦展开,将促进日本经济增长,并增加全球对大宗商品的需求。

  报告同时认为,如果日本的停电不断持续或修复基础设施有所拖延,影响到全球贸易流,那么全球供应链所受影响可能比最初的估计更为严重。(完)

【责任编辑:姜楠】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