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瑞典巴西纷纷加息 英央行难下“猛药”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1-04-21 08:40
核心提示:巴西央行20日决定上调该国基准利率至12%,以抑制国内通货膨胀。 泰国央行4月20日宣布加息,上调利率至2.75%。此举符合市场普遍预期,这是该行自去年7月份以来连续第四次加息。瑞典央行4月20日宣布,将指标利率由1.50%上调25个基点至1.75%。这是瑞典央行自2010年7月以来第6次上调基准利率。

  经济滞胀顽疾久治不愈 英央行难下加息“猛药”

  纪要显示,与上月相比,支持加息的阵营未进一步扩大。分析人士认为,鉴于当前英国经济处于高通胀与低增长的滞胀中,英国央行在判断经济形势明确好转前难以贸然决定提高利率。

  巴西央行再次加息至12%

  据海外媒体报道,巴西央行20日决定上调该国基准利率至12%,以抑制国内通货膨胀。

  泰国央行宣布加息 上调利率至2.75%

  泰国央行4月20日宣布,上调该国基准利率——隔夜回购利率25个基点至2.75%。此举符合市场普遍预期,这是该行自去年7月份以来连续第四次加息。

  瑞典央行宣布加息 提高利率至1.75%

  瑞典央行4月20日宣布,将指标利率由1.50%上调25个基点至1.75%。这是瑞典央行自2010年7月以来第6次上调基准利率。

  欧洲央行今年或加息至1.75%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4月18日表示,欧洲央行不会允许欧元区出现第二轮通胀效应,到目前为止,第二轮通胀效应尚未出现,但存在通胀率等经济指标偏离调控目标的迹象,欧洲央行必须对通胀保持警惕。分析人士认为,由于通胀压力继续上升,预计欧洲央行今年内还将加息两次,直至将利率提高至1.75%。

【责任编辑:邹晨洁】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