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华庆:银行业要跟进企业“走出去”步伐

来源:新华08  2011-04-28 09:45
核心提示:2011年4月28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银行业协会联合主办,中国贸促会经济信息部、 中国贸易报社承办的“2011金融服务国际化战略论坛”在北京国际饭店召开。中国贸促会、中国银行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外汇管理局等部委领导受邀出席了会议并发表演讲。

“2011金融服务国际化战略论坛”在京召开 新华08网 王婧摄

  相关专题

  第五届中国企业跨国投资研讨会

  相关稿件:

  王华庆:银行业要跟进企业“走出去”步伐

  张燕玲:经济全球化前景光明 机遇与挑战并存

  焦瑾璞:货币政策从宽松转向稳健将成趋势

  王炳祥:以大市场营销理念开拓中澳经贸新局面

  曹志光:建议企业到欧洲投资推广中国产品

  华而诚:建灵活汇率制度化解人民币升值预期

  “2011金融服务国际化战略论坛”在京召开(本页)

  2011年4月28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银行业协会联合主办,中国贸促会经济信息部、 中国贸易报社承办的“2011金融服务国际化战略论坛”在北京国际饭店召开。中国贸促会、中国银行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外汇管理局等部委领导受邀出席了会议并发表演讲。

  本论坛是中国贸促会和商务部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中国企业跨国投资研讨会”的高峰论坛之一,目的在于搭建一个互动平台,既探讨我国银行业“走出去”的内外环境和战略定位,探讨如何更好的参与国际金融市场竞争;另一方面进一步关注企业跨境金融服务需求,探索如何推进“走出去”企业的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建设,如何为“走出去”企业跨境发展提供跟随性的金融服务保障。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于平、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养在平分别就企业走出去疏通资金脉络和中国银行业的国际化战略选择发表了看法。中国银行总行、中国信用保险集团、汇丰(环球)银行、招商银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等相关领导也为疏通中国企业“走出去”资本脉络献计献策。

  目前,中国成为全球生产、贸易和投融资市场中重要参与者已经是一个不争的事实。经济全球化的一个必然内涵就是金融全球化和产业全球化,随着中国企业走出去步伐的加快,金融服务领域特别是国内银行业在支撑企业“走出去”方面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与此同时人民币正在以全新的步伐加速走出国门,国际化大战略进一步促进国内银行业的转型与跨越,银行业走出去的全球化计划刻不容缓,金融业如何支持中国企业尽快“走出去”并“茁壮成长”,已经成为一个紧迫课题。

  今年是我国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十二五”期间,国家将继续鼓励企业“走出去”。“2011金融服务国际化战略论坛”秉承高层次、高品质、权威性、务实性的特点,以“全力支持中国企业走出去”为核心理念,着力构建金融银行与企业之间沟通与交流平台、多元化融资平台及全面合作平台,疏通企业资本脉络,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

【责任编辑:邹晨洁】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