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深恋”修成正果 深发展今日起复牌

来源:新华08网  2011-05-10 10:51
核心提示:历时两年的“平深恋”终于修成正果。中国平安、深发展昨晚均发布公告称,双方重大资产重组事宜于昨日上会并获通过,深发展今日起复牌,深发展在收到证监会正式核准文件后将另行公告。

(来源网络)

  平深恋近况:

  “平深恋”修成正果 文化融合或是最大考验

  历时两年的“平深恋”终于修成正果。中国平安、深发展昨晚均发布公告称,双方重大资产重组事宜于昨日上会并获通过,深发展今日起复牌,深发展在收到证监会正式核准文件后将另行公告。

 

  “平深恋”临门一脚 6月底有望完成整合

  因证监会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近日将审核深发展重大资产重组事宜,深发展于昨日起停牌。重组事宜正是深发展吸收合并平安银行,这将是“平深恋”的最后一道审核门槛,顺利过关几乎无悬念。据了解,按照“平深恋”双方的内部计划,期望今年6月底之前完成整合工作。

 

  平深恋上会在即 年内有望两行变一行

  深发展发布公告,因中国证监会将于近日审核该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宜,因此该公司股票自2011年5月9日起停牌,待公司公告审核结果后复牌。中国平安也于同日发布公告称,深发展已接到中国证监会的通知,证监会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将于近日审核深发展的重大资产重组事宜,即深发展作为非公开发行主体,向中国平安非公开发行股票购买资产的重大资产重组。

 

  平深恋来龙去脉:

  2010年9月2日在经过两个多月的停牌后,“平深恋”整合预案终于出炉。中国平安及深发展9月2日发布公告称,中国平安拟以持有的平安银行7,825,181,106股股份及现金足额认购深发展非公开发行的股份。

  2010年10月8日深发展10月8日发布公告,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拟由中国平安以所持平安银行的约78.25亿股及部分现金,认购深发展非公开发行的约16.38亿股股份。

  2010年11月1日备受业界关注的“平深恋”又迈出关键一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SSE 601318,HKEX 2318)1日宣布,在当日举行的201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平安银行与深圳发展银行的整合方案以逾99%的赞成率获得通过。

  2010年12月20日正当市场猜测国内最大银行并购案“平深恋”何时真正落地之时,市场近日突然传出“深发展与平安银行的整合方案被深圳银监局退回”的消息,业界一片哗然,中国平安港股上周闻风下跌。

  2011年3月21日中国平安集团副董事长、平安银行董事长孙建一21日透露,银行业务是中国平安集团三大业务支柱之一,今年将实现平安银行与深圳发展银行的两行整合。

  2011年5月9日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深发展股票自2011年5月9日起停牌,待公司公告审核结果后复牌。

  2011年5月12日历时两年的“平深恋”终于修成正果。中国平安、深发展12日晚均发布公告称,双方重大资产重组事宜于当天上会并获通过,深发展13日起复牌,深发展在收到证监会正式核准文件后将另行公告。

  2011年5月13日深发展13日起复牌。

 

  平深恋前景

  整合后净利润将大幅增长

  深发展和中国平安9月中旬分别发布公告,同意由中国平安以所持平安银行的约78.25亿股股份(约占平安银行总股本的90.75%)以及部分现金,以每股价格17.75元认购深发展非公开发行的约16.38亿股股份。经过此次交易,中国平安将持有深发展约52%股权,成为后者的控股股东,而平安银行则成为深发展子公司。公告称,本次董事会还审议通过了与中国平安签署盈利预测补偿协议等相关议案。中国平安同意在此交易完毕后3年补偿期内,如平安银行盈利无法达到利润预测数,则会以现金形式对深发展实现补偿。方案将提交双方各自的股东大会审议,随后将提交相关监管机构审批。

【责任编辑:邹晨洁】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