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策略:重整环球业务节流25-35亿美元

来源:新华08  2011-05-11 20:06

  新华社上海5月11日电(记者桑彤)汇丰控股有限公司11日举行简报会,阐述未来汇丰策略执行计划。汇丰表示,集团将专注发展财富管理业务,对弱势项目进行考察出售,并计划重整环球业务节流25-35亿美元。

  据悉,汇丰控股的目标是在1.8-2.6%的风险加权资产回报率下,普通股本回报率在本周期内达到12-15%。与此同时,以持续节省25-35亿美元成本为目标,利用这些资金作进一步投资,使成本效益比率于2013年达到48-52%目标;调动充裕的资产负债,捕捉各项增长机会,使存贷比由79%向上提升,但不超出集团设定的90%的上限。此外,集团的派息比率目标为40-60%。

  汇丰集团行政总裁表示,集团的策略是要成为领先的国际银行,在全球各个相互联系的市场内,集中拓展工商业务和批发银行业务。集团将会在18个最合适的市场专注发展财富管理业务;零售银行业务则将仅限于在可以同时实现规模和盈利的市场中发展。

  “而对于其它业务,集团会扭转弱势,或将它们出售。”欧智华说,目前,我们正在对美国的卡业务和部分分行网络进行策略评估,以期更好地配合集团的策略和资本的重新配置。

  欧智华介绍,集团已经推出了节流计划,目标是节省25-35亿美元的成本,使成本效益比率达到48-52%的范围。这个计划将包括:在零售银行和财富管理业务及工商业务各自推行一致的业务模式;在各项环球业务进行重整和撤减层次;重整业务流程;以及简化信息科技服务架构。“计划的目标不在于收缩规模,而是创造空间,将资源重新投放于各个增长市场,并且减轻监管及通胀带来的影响。”

【责任编辑:姜楠】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