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央行上调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至2.25%

来源:新华08  2011-05-13 11:10

  新华社北京5月13日电 据海外媒体报道,挪威中央银行12日上调了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至2.25%,这符合市场预期。

  央行行长厄于斯泰因·奥尔森表示,“挪威经济增长基础稳固,且出于稳定国内经济和通胀形势的考虑,我们认为应该上调基准利率。”

  早在3月份的货币政策会议上,挪威央行就曾暗示将加快加息步伐。根据挪威央行的数据,预计今年该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3.25%,2012年增长3.75%。奥尔森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虽然今年4月挪威的通胀率在1.3%,低于央行设定的2.5%的通胀目标,但预计未来通胀有走高趋势。

  挪威央行3月发布分析报告称,应逐步上调主导基准利率至正常水平。预计今年年底利率将升至2.75%,2012年底将升至4.0%。

  欧洲央行上个月将欧元区主导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至1.25%,这是两年以来欧洲央行的首次加息。此外,挪威邻国瑞典也于4月份加息至1.75%,这是该国去年7月以来的第六次加息。(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