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台州破获跨省复制银行卡系列诈骗案

来源:新华08  2011-05-16 10:36

  新华社杭州5月15日电(记者王俊禄)从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公安分局传来消息,一起特大系列性跨省市复制银行卡诈骗案告破,涉案金额近百万元。

  据警方介绍,自去年年底以来,台州连续发生多起针对ATM机取款者的复制银行卡诈骗案件,案犯通过复制受害人银行卡后迅速异地进行消费、取现。其中涉案金额最大的一笔发生在今年4月4日,事主杨某到台州椒江区一家银行查询其银行账户时,发现此张卡内的60余万元被人在深圳先后两次刷卡消费及取现。

  案件发生后,台州市公安局将这一系列复制银行卡诈骗案件列为2011年度挂牌严重侵财刑事犯罪案件,并迅速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专案组进行侦破。经过深入调查走访,专案组将各地系列案件进行串并、侦查,最终确定数名江西瑞金籍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将这一伙人上网追逃。

  4月中下旬,江苏警方在防控当中发现这伙江西瑞金籍嫌疑男子的行踪,将其中5人抓获归案。台州椒江警方接到消息后迅速赶往江苏,通过数日联合审查,其中三名男子交代了在台州、温州、江苏、贵州、重庆等地复制他人信用卡并制作伪卡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涉案价值近100万元。目前,此案正待进一步侦查。

  据警方介绍,这种复制银行卡诈骗犯罪是一种新型的诈骗犯罪。犯罪分子一般会在ATM机上安装微型摄像头或者“读卡器”“识卡仪”之类的设备,当银行卡客户在ATM机办理业务时就能轻易盗取银行卡信息,并另外复制一张新卡;同时,不法分子通过摄像头获取银行卡的密码,在异地消费或取现。

【责任编辑:邹晨洁】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