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政府宣布接管迪拜银行

来源:新华08  2011-05-16 20:51

  新华社今晨电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政府16日宣布,将向迪拜银行注资,接管这家陷入资金困境的金融机构。

  迪拜政府在一份声明中说,介入这场危机的目的是“确保迪拜银行业务不中断”,“至于这家银行今后是依靠独立资本经营,还是与由政府持股的另一家银行合并,政府正在评估”。

  迪拜酋长谢赫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名下的迪拜控股公司持有迪拜银行70%股份,另外30%股份由哈利法塔开发商艾马尔地产公司持有。

  尚不清楚政府对迪拜银行的注资金额以及资金来源。声明说,政府注资受到阿联酋中央银行和财政部支持。

  迪拜政府说,将完全接管迪拜银行,但银行管理团队不会受影响。

  迪拜控股公司旗下迪拜集团现阶段寻求就100亿美元债务偿还期限重新谈判。迪拜控股在美国拥有不动产,是欧洲金融集团银行等多家金融企业的大股东。(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