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央行表示将关注通胀形势

来源:新华08  2011-05-17 18:48

  新华社悉尼5月17日电(记者傅云威)澳大利亚中央银行17日公开的5月货币政策会议记录表明,如果通货膨胀压力持续放大,澳央行近期可能考虑加息。

  会议记录指出,尽管今年初的自然灾害影响了经济增长,央行制定货币政策时仍需考虑经济总体走势。据与会者判断,如果经济条件继续按照预期演变,央行很可能会在通胀达到某个水平时提高利率,以便把通胀水平控制在2%至3%的中期通胀目标区间。

  不过,会议记录同时表明,在判断是否加息时,澳央行需要在今后的会议中仔细评估经济增长和通胀形势。

  澳大利亚统计局日前宣布,第一季度澳大利亚消费者价格指数较去年同期增长3.3%,高于经济学家预期的3.0%,也高于央行中期通胀目标区间。

  澳大利亚央行3日召开月度货币政策会议,决定继续维持当前4.75%的基准利率水平不变,这是澳大利亚央行今年以来第四次作出上述决定,符合此前市场预期。(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