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怀邦: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需双轮驱动

来源:新华08  2011-05-20 19:17
核心提示:胡怀邦表示,所谓双重开放就是以人民币国际化为契机,进一步扩大金融机构和金融市场的开放。胡怀邦认为,对金融机构的开放要同时考虑请进来和走出去。为外资金融机构在华经营创造良好的环境,吸引更多的金融机构总部在上海落户,利用多种形式吸引国际资本,并鼓励在沪的金融机构提高跨境金融服务领力。

  新华社上海5月20日电(记者王涛)交通银行董事长胡怀邦20日在“2011陆家嘴论坛”上表示,面对人民币国际化带来的历史机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战略重点应通过双重开放、三项创新来开创新局面。

  胡怀邦表示,所谓双重开放就是以人民币国际化为契机,进一步扩大金融机构和金融市场的开放。胡怀邦认为,对金融机构的开放要同时考虑请进来和走出去。为外资金融机构在华经营创造良好的环境,吸引更多的金融机构总部在上海落户,利用多种形式吸引国际资本,并鼓励在沪的金融机构提高跨境金融服务领力。

  在金融市场的开放方面,胡怀邦认为,主要从四个方面推进,一是加快在上海推出国际板;二是继续扩大债券市场开放度,比如说加快熊猫债券的发展;三是推进银行业同业拆借市场开放;四是推出银行业外汇市场的开放。

  胡怀邦表示,应通过创新跨境人民币业务、人民币产品和人民币回流机制三项创新,切实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深度和辐射的广度。(完)

【责任编辑:钟奕】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