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于希腊债务危机波兰不急于加入欧元区

来源:新华08  2011-05-25 09:16

  新华社华沙5月24日电(记者马世骏)波兰中央银行行长贝尔卡24日对波兰媒体表示,鉴于目前希腊所面临的债务危机,波兰不急于考虑加入欧元区。

  贝尔卡认为,希腊债务危机拉大了欧元区的伤口,欧元已经不再像过去那样有吸引力。但他同时表示,加入欧元区是波兰的一个战略目标。

  贝尔卡表示,欧元区国家如果不调整公共债务,不改善经济状况,加入欧元区不仅对老成员国是一种风险,对新成员国来说也是一种风险。他说,正是因为波兰相对独立的货币体制,波兰才能顺利度过金融危机并取得欧盟内独一无二的经济增长。

  波兰央行行长拒绝给出波兰加入欧元区的时间表,称欧元稳定后波兰或许会考虑加速加入。他认为目前波兰不在欧元区对波兰经济有利。

  按照原先计划,波兰准备2012年加入欧元区。但是由于国际金融危机爆发,波兰加入欧元区计划延迟。波兰总理图斯克较早时候曾表示,2015年加入欧元区对波兰来说是可行的。(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