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央行维持基准利率在1%不变

来源:新华08网  2011-06-01 08:34
核心提示:加拿大银行31日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在1%不变,这是该行自去年9月将利率升至1%以来连续第六次维持利率稳定。

  新华08网渥太华5月31日电(记者石莉)加拿大中央银行——加拿大银行31日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在1%不变,这是该行自去年9月将利率升至1%以来连续第六次维持利率稳定。

  加拿大央行当天发布声明说,全球经济正在复苏,商品价格近期回落,但预期将继续维持在高水平,使得全球通胀压力范围更大。能源价格高涨和国内税收政策变化将使加拿大总体通胀率短期内高于3%。

  不过,加拿大央行相信,通胀预期仍保持可控,预计2012年中期总体通胀率将回落至2%,与核心通胀率相当。家庭借贷和支出增加是通胀上升潜在推手,但加元持续坚挺可能中和这一影响,并可增加通胀和经济复苏下行压力。

  综合上述因素,银行决定将隔夜拆借利率维持在1%的目标水平不变。下次利率决策将于7月20日进行。

  加拿大央行表示,考虑到经济扩张持续的广度,以及材料供应过剩已被逐步吸收,目前采取的一些货币政策刺激措施最终将退出,但须慎重考虑。(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