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监会否认叫停所有银行新增分支行审批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06-22 07:06
核心提示:针对媒体关于“银监会叫停所有银行新增分支行审批”的报道,银监会有关负责人21日表示,该报道内容严重失实。银监会将继续按照《中资商业银行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受理和审批中资商业银行新设分支行的申请,并无政策上的调整。
该负责人表示,监管机构严格按照办法中的标准来受理商业银行的新设分支行的申请,并不存在所谓“叫停”一说。

  针对媒体关于“银监会叫停所有银行新增分支行审批”的报道,银监会有关负责人21日表示,该报道内容严重失实。银监会将继续按照《中资商业银行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受理和审批中资商业银行新设分支行的申请,并无政策上的调整。

  该负责人表示,监管机构严格按照办法中的标准来受理商业银行的新设分支行的申请,并不存在所谓“叫停”一说。

  “在审批商业银行新设分支行的时候,银监会还要核实商业银行是否具有营运资金的能力、风险评估状况以及其他审慎性条件。”该负责人表示,如果国有商业银行和股份制商业银行各项指标均达标,在新设立分支行方面并不存在监管障碍。

  但是对于暂停部分城商行的分支机构审批,记者却从不同渠道获得证实。由于今年初,齐鲁银行“伪造票据案”等金融案件爆发,部分城商行盲目激进的跨区域扩张遭到广泛批评,城商行异地扩张速度受到抑制。在4月1日举行的全国城商行联席会议上,银监会主席助理阎庆民表示,未来对于内控不健全的城商行的新设网点申请将“暂停审批”。有城商行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该行的新设网点计划已被冻结,城商行跨区域经营年内解冻希望不大。(张朝晖)

  

【责任编辑:邹晨洁】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