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与阿里巴巴集团战略结盟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1-06-22 09:10

  ⊙记者 霍宇力 ○编辑 于勇

  最近,广发银行在杭州宣布与阿里巴巴展开全面深度的战略合作。双方将在快捷支付、联名卡、手机移动支付、缴费与还贷、基金理财,以及中小企业金融合作等领域展开合作,同时,广发银行还将为阿里巴巴提供资金渠道接入。

  广发银行董事长董建岳表示,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电子商务企业与银行的交集也越来越多,合作需求的层级越来越高。除了双方目前基于第三方支付等少数传统业务的浅层次合作,双方还将进入更深、更广、更紧密的合作。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表示,淘宝、支付宝、阿里巴巴都是中国电子商务这个“生态系统”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正致力于打造一流商业银行的广发银行与阿里巴巴有着共同的愿景,这也是两家公司现在得以牵手的根本原因。

  双方还初步推出了“广发?淘宝联名卡”。据了解,除了“广发?淘宝联名卡”外,双方的借记卡快捷支付、信用卡实时还款等业务合作也将陆续上线。

  此外,中小企业融资方面,广发银行还将为阿里巴巴会员企业提供公司信贷、商户授信、国际结算及贸易融资等多方面的支持与服务;并将适时合作推出中小企业金融创新服务。

【责任编辑:邹晨洁】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