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G暂不会增持北京银行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06-27 09:13

  本报记者 高改芳 上海报道

  荷兰ING集团旗下的ING银行中国及香港区行政总裁Robert Scholten日前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透露,已在去年年底和北京银行续签了5年全面合作协议,双方将保持全方位的紧密合作。今年ING银行将专注于已有业务,没有增持北京银行股份的计划,也不会与中国金融机构组建合资券商或进行其它并购。

  ING银行2005年收购北京银行19.9%的股份。其后在北京银行2007赴A股上市和2011年定向增发后股权被摊薄为目前的13.68%。

  亚洲市场是目前最具潜力的市场之一,不少外资银行纷纷进驻拓展商机,ING银行也不例外。Robert介绍,香港的人民币离岸债券发展迅猛。2010下半年香港离岸人民币债券共发行41只,总额约为426亿元。截至今年上半年,香港的离岸人民币债券发行量已经增长至73只,总额达539亿元。ING银行也在这一迅猛发展的市场中找到了自己的机会。

  Robert介绍,ING银行在中国的商业银行业务包括银团贷款、国际贸易及商品融资、债券市场、并购、撤资等服务,实际上是企业与投资银行业务。所以,如果中国能如期推出国际板,ING银行一定能从中发现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邹晨洁】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