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央行或维持超低利率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06-28 08:45

  加拿大央行行长卡尼6月26日表示,由于美国经济放缓及加元走势冲击加拿大经济,该国央行或将继续将基准利率维持在1%的历史低位。

  卡尼强调,从目前经济态势来看,加拿大央行“仍需保持刺激性货币政策,以收窄产出缺口并让通胀率回到目标水准”。他强调,美国经济复苏进程的显著放缓及加元持续升值,对加拿大经济形成了冲击,导致加拿大“出口表现和通胀数据均存在阻力”。

  数据显示,加拿大4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环比增幅仅为1.6%。市场人士普遍预计,加拿大央行将在9月或者更晚的时点实施加息。卡尼的表态印证了上述预期,他表示,由于企业投资复苏提振经济,今年下半年加拿大经济增速将有所提高。

  与此同时,卡尼重申了加拿大央行的长期政策立场,如果加元过度波动威胁经济,央行将出手干预,尽管“单方面干预不是最佳选择”。(高健)

【责任编辑:邹晨洁】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