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监会表示将对非法集资实行“双线防控”

来源:新华08网  2011-06-28 17:56

  新华08网北京6月28日电(记者苏雪燕、吴雨)近日,银监会牵头的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目前非法集资呈多形式、多地区、多行业和多领域发展趋势,部际联席会议将推动地方政府和行业主管监管部门实行“双线防控”,在地方政府切实负起总责的同时,行业主管监管部门不断完善本行业管理制度、行业技术标准和政策措施,加强日常监管和监测,畅通举报渠道。

  该负责人表示,部际联席会议将积极建立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责任追究制度,并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考评工作,推动各地方有效落实责任。在规范管理的同时,要引导金融机构积极开展金融创新,畅通渠道,尤其是积极疏通拓宽小企业直接融资和民间资金投资渠道。加强对民间融资的研究和监测,积极探索建立民间融资综合监管体系,引导社会投融资行为。(完)

【责任编辑:姜楠】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