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监会要求商业银行合规开展理财业务

来源:证券日报  2011-06-29 07:08

  ■本报北京讯 记者夏青报道 

  针对部分媒体关于“银监会点名批评理财产品乱象,要求商业银行整改”的报道,银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银监会于6月24日召开商业银行理财业务座谈会,对商业银行理财业务进行风险提示。银监会已注意到商业银行理财业务在近期发展中初现的一些新情况和问题,要求商业银行坚持合规开展理财业务,做好风险管控和信息披露工作。

  此外,银监会也提醒广大金融消费者,购买理财产品应谨慎,要充分了解不同理财产品的特征和差异,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

  据普益财富统计,截至6月21日,今年以来银行理财产品预估发行规模达到8.25万亿元,而去年全年的发行规模为7.05万亿元,超过去年全年总量。

  值得注意的是,与去年预期收益率在3%以下的产品占据主导地位不同的是,今年预期收益率在3%~5%的产品占比大幅提升,占比达到63.6%,占据主导地位,最高收益率甚至达到了7%。高收益伴随高风险,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整体提升的同时,其投资风险也随之增加。

【责任编辑:邹晨洁】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