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央行继续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来源:新华08网  2011-07-05 13:38

  新华08网悉尼7月5日电(记者傅云威)澳大利亚中央银行5日召开月度货币政策会议,决定维持现行4.75%的基准利率不变。这是澳大利亚央行今年以来第六次作出基准利率不变的决定,符合此前市场预期。

  澳大利亚央行行长格伦·史蒂文斯当天表示,由于矿业以外的其他行业经营状况仍然疲软,今年澳大利亚经济增长形势可能不及预期。

  史蒂文斯说,尽管昆士兰州正从今年年初的洪灾中恢复,该州煤矿业仍然未能摆脱洪灾造成的影响,这一因素对全国经济的影响超过先前预期。他表示,今后半年,澳大利亚通货膨胀水平可能仍然可控;今后12个月,通胀水平预计会接近央行确定的通胀目标。

  史蒂文斯说,与会者认为当前的货币政策仍然适当。央行今后制定货币政策时,将继续仔细评估不断变化的经济增长和通胀形势。

  受洪灾等因素影响,今年第一季度,澳大利亚经济环比萎缩1.2%,创1991年第一季度以来最大季度跌幅。(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