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在杭州首推可以预约挂号的银行卡

来源:新华08网  2011-07-13 19:40

  新华08网杭州7月13日电(徐伊、胡作华)中国建设银行在杭州推出全国首张“健康龙卡”,该卡比普通银行借记卡多具备预约挂号和先诊疗、后结算两个特殊功能。

  中国建设银行方面表示,此次联合浙大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推出的“健康龙卡”,将通过简化挂号、诊断、检验、付费等就诊和结算流程,缓解老百姓就医过程中“挂号难、付费难、排队难”等民生问题。

  凡持有建行借记卡的用户均可以到建行各网点申请开通“健康龙卡”功能。该功能开通后,即可在银行自助终端机、医院服务台、95533电话银行、网上银行等多个渠道进行预约挂号。在卡内余额充足的情况下,诊疗过程中产生的费用可以先冻结,在诊疗结束后一次性支付所有费用,实现先诊疗、后结算。

  医院方面人士说,目前来浙医二院门诊看病的患者,平均花费的时间是2小时40分钟,其中主要是排队付款和候诊的时间。如果能将原来排队挂号、付检查费、付药费的3次排队,压缩至取药前的费用结算排一次队,患者就诊时间可节省20%至30%。此外,使用银行卡自助挂号,还可实现实名制挂号,有效杜绝“黄牛”现象的发生。(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