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向阿富汗提供5200万美元援助

来源:新华08网  2011-07-18 10:10

  新华08网喀布尔7月17日电(报道员李娜 记者闫建华)据《阿富汗每日瞭望报》报道,世界银行16日和阿富汗财政部签署了一项5200万美元的援助协议,以帮助阿富汗政府透明有效地管理自然资源。

  报道说,这笔援助资金将帮助阿富汗矿产和工业部与国家环境保护局在未来四年里,更好地提升其管理矿产和能源资源的能力。

  世界银行负责阿富汗事务的主管Josephine Bassinette表示,这不仅有助于阿富汗政府按照国际标准透明管理自然资源,而且将确保阿富汗丰富自然资源的开发造福于阿富汗和当地社区。

  阿富汗财政部长奥马尔•扎希尔瓦尔说,公开、透明、高效地开发阿富汗自然资源,已经成为政府优先考虑的事项。

  阿富汗矿产和工业部长瓦西杜拉•沙赫拉尼表示, 矿产开发是阿富汗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尤其有利于创造就业;该部门正简化矿产开发法规,并采取措施提高透明度。(完)

【责任编辑:王婧】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