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监会强调做好金融支农工作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1-07-19 07:23

  ⊙记者 李丹丹 ○编辑 刘玉凤

  中国银监会副主席周慕冰日前强调指出,农村中小金融机构要充分发挥支农服务主力军作用,全力以赴做好“三农”和小企业金融服务工作。农村信用社改制为银行时,将其对“三农”和小企业服务情况作为重要的准入依据。

  周慕冰在15日举行的少数民族自治区银行业监管联席会第五次会议上说,当前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作为金融支农服务主力军的农村中小金融机构,一定要在深化改革过程中不断强化农村金融服务,并把持续改善“三农”和小企业金融服务工作固化为农村中小金融机构的发展战略,努力把自身打造成有别于大银行和城市银行的社区性农村银行业金融机构。

  周慕冰强调,农村中小金融机构无论怎么改,都必须坚持服务“三农”方向不动摇,坚持服务“三农”的市场定位。

  他同时强调,凡是农村信用社改制为银行类机构,都要将其对“三农”和小企业服务情况作为重要的准入依据,下一步省联社改革工作,也要看其辖内“三农”与小企业金融服务工作的开展水平,特别是“三农”服务满意度是否提升、小企业服务是否改善、县域服务是否加强。

【责任编辑:姜楠】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