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与世界银行签署10亿美元扶贫协议

来源:新华08网  2011-07-19 09:46

  新华08网印度科钦7月18日电(记者刘亚南)印度政府18日发布公告说,印度政府当天与世界银行签署了10亿美元扶贫信贷协议,以帮助印度实施国家农村生计计划。

  印度在今年6月初推出国家农村生计计划,该计划包括约65亿美元开支计划,将惠及印度3.5亿人口。

  印度负责农村发展的官员拉梅什表示,国家农村生计计划中的国家农村生计工程将集中在最为贫困的12个邦,计划用10年时间使7000万家庭脱贫。

  拉梅什说,国家农村生计工程将在贫困家庭推动建设互助小组,以提高技术支持和创新水平。

  按照国家农村生计计划,每个贫困家庭至少一名成员将被纳入互助小组,其中妇女将享有优先权,重点是提高农业生产力和可持续水平。目前,已有大约3000万农村贫困家庭参与互助小组。

  2000年以来,世界银行已参与了安德拉邦、中央邦、比哈尔邦、拉贾斯坦邦和泰米尔纳德邦的扶贫项目,使印度3500万农村贫困人口受益。(完)

【责任编辑:王婧】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