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监会称“九成农信社濒临倒闭”报道严重失实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1-07-20 07:14
核心提示:针对近日有报道称“九成农信社濒临倒闭”,银监会有关负责人19日回应,该报道严重失实。目前,农村信用社整体运营健康平稳,平均资本充足率达到8%的监管标准。

  农信社整体运营健康平稳,平均资本充足率达标

  ⊙记者 李丹丹 ○编辑 刘玉凤

  针对近日有报道称“九成农信社濒临倒闭”,银监会有关负责人19日回应,该报道严重失实。目前,农村信用社整体运营健康平稳,平均资本充足率达到8%的监管标准。

  上述负责人称,2003年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试点以来,银监会认真履行牵头组织职责,大力推进深化改革,切实加强金融监管,推动落实中央各项扶持政策。目前,农村信用社平均资本充足率达到8%的监管标准,已经步入良性发展轨道,有效发挥了支农服务主力军作用。

  银监会副主席周慕冰此前撰文表示,“十二五”期间,农村中小金融机构要实现以下目标:高风险机构全面处置,历史亏损挂账全面消化,股份制改革全面完成,现代农村银行制度基本建立,主要监管指标达到并持续符合审慎监管要求。其中,总体资本充足率要达到10%左右,杠杆率总体不低于4%,流动性覆盖率和净稳定融资比例总体高于100%,拨备覆盖率总体高于150%,拨贷比总体达到2.5%。

  对于农信社改制为银行类机构的,周慕冰15日在少数民族自治区银行业监管联席会第五次会议上提出了要求:凡是农村信用社改制为银行类机构,都要将其对“三农”和小企业服务情况作为重要的准入依据,下一步省联社改革工作,也要看其辖内“三农”与小企业金融服务工作的开展水平,特别是“三农”服务满意度是否提升、小企业服务是否改善、县域服务是否加强等作为评判依据。

【责任编辑:姜楠】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