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银行第二财季净利增长6%达12.3亿欧元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07-27 10:56

  德意志银行7月26日发布的第二财季季报显示,由于来自企业和投资银行部门的业务收入增长,部分抵销了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给银行关键交易业务带来的压力,今年第二季度该行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6%达12.3亿欧元。

  财报显示,该行当季实现净利润12.3亿欧元,高于上年同期的11.6亿欧元,不过略低于此前分析师预期的12.4亿欧元。该行企业和投资银行部门的业务收入较为稳定,从上年同期的47亿欧元增加至49亿欧元,同比增长4.3%。截至第二季度末,德意志银行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4%,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达6.5%。

  分析人士表示,此前市场曾担心欧盟进行的最近一轮银行压力测试,或许将迫使欧洲多家银行寻求政府援助及纳税人的支持以获得资本,但德意志银行是德国市值最大的上市银行,由于金融危机后其用于拨备不良贷款的额度大幅降低,在压力测试中也表现良好。(陈听雨)

【责任编辑:陈周阳】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