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二季度税前盈利17亿瑞士法郎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1-07-27 10:56

  ⊙记者 石贝贝 ○编辑 颜剑

  瑞银26日公布第二季度财报显示,本季度该集团税前利润17亿瑞士法郎,录得净新资金87亿瑞士法郎,一级资本充足率达到18.1%。

  尽管风险规避增多,客户活动减少,今年第二季度,瑞银财富管理业务、以及零售和企业业务的利润仍有所提高。投资银行的表现则受到客户量下降和较低交易收入特别是固定收益,大宗商品和外汇业务等的影响。

  具体财务数据显示,瑞银第二季度税前利润为17亿瑞士法郎,上一季度为22亿瑞士法郎;股东应占净利润为10亿瑞士法郎,上一季度为18亿瑞士法郎;非控股股东应占利润为2.63亿瑞士法郎,上一季度为2百万瑞士法郎;摊薄每股收益为0.26瑞士法郎,而上一季度为0.47瑞士法郎;净税务支出为3.77亿瑞士法郎。

  在谈到瑞银在2011年第二季度的业绩时,瑞银集团首席执行官郭儒博(Oswald J. Grübel)表示:“过去12个月以来,银行的收益一般在减少,反映去杠杆化以及在提高增加资本要求前而采取的行动所带来的影响。我们通过调整业务和提高效率来适应环境的变化和疲弱的经济前景。虽然2009年定下的税前利润目标将不可能在原定的时间段内实现,但是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因为我们占有很强的竞争能力和拥有雄厚的资金实力。”

【责任编辑:陈周阳】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