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央行或维持利率不变 加息风险上升

来源:新华08网  2011-08-02 07:39
核心提示:市场普遍预测在2日举行的政策会议上澳大利亚央行将维持基准利率不变。多数分析人士表示,在美国债务上限协议达成避免违约,以及全球金融市场的不确定性减少之后,澳大利亚央行加息25个基点的风险已有所提高。

  据外电报道,市场普遍预测在2日举行的政策会议上澳大利亚央行将维持基准利率不变。多数分析人士表示,在美国债务上限协议达成避免违约,以及全球金融市场的不确定性减少之后,澳大利亚央行加息25个基点的风险已有所提高。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澳大利亚强于预期的二季度消费者通胀数据增强了短期内加息的预期。但多数人表示,澳大利亚央行将平衡全球债务问题不确定性环境下通胀上升风险和部分国内经济脆弱的本质。

  多数人预计澳大利亚央行将上调通胀预期,但不会做出加息决定。

  最新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第二季度消费者物价指数季率上升0.9%,第二季度潜在通胀年率上涨2.7%,处于央行2-3%目标区间的上端。

  摩根大通目前预计澳大利亚央行11月加息,但有提早加息的风险。

【责任编辑:陈周阳】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