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央行表示将确保国内市场流动性

来源:新华08网  2011-08-08 16:31

  新华08网孟买8月8日电(记者刘亚南)印度央行印度储备银行8日发布声明说,由于美国主权信用评价下调引发对全球金融市场动荡的担忧,近期印度央行将优先确保国内市场卢比和外汇的流动性,以阻止利率和汇率的过度波动。

  印度央行说,截至目前,印度银行系统没有面临任何流动性压力,银行系统有充足债券储备,银行拆借工具也已得到加强。

  声明说,针对此前美国债务上限谈判僵局,印度央行已经对其外汇储备组合能否满足资本大量外流情况下的需求做出评估。评估显示,在压力情形下,印度拥有充分流动性储备满足外汇需求。

  印度央行表示,该机构正在密切监控所有关键指标,并将继续评估全球形势发展对印度卢比和外汇流动性以及宏观经济稳定性的影响。印度央行说:“我们将对不断变化的形势做出快速和合适的反应。”

  截至7月底,印度拥有3190亿美元外汇储备,持有大约410亿美元美国债券。(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