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央行宣布提高存款准备金以遏制瑞郎升值

来源:新华08网  2011-08-10 20:12

  相关新闻:希腊财政部长:将放宽债券掉期条款

  新华08网日内瓦8月10日电(记者杨京德 刘洋)瑞士国家银行(央行)10日宣布,将存款准备金从800亿瑞士法郎(约合1103亿美元)提高到1200亿瑞士法郎(约合1655亿美元),以遏制瑞士法郎进一步升值。

  瑞士央行说,国际金融市场危险波动,使瑞郎再次升值。为此,瑞士央行采取提高存款准备金的补充措施,以遏制瑞郎升值。此外,瑞士央行将进行货币掉期交易。瑞士央行上次使用这一工具是在2008年秋。

  瑞士央行说,瑞郎升值过快对瑞士经济发展构成威胁,并加剧价格不稳的风险。瑞士央行表示继续密切关注外汇市场和金融市场的变化,一旦需要,将采取进一步措施遏制瑞郎升值。

  一年多来,瑞郎连续升值,给瑞士经济造成压力。美国信用评级被下调和欧洲债务危机更加剧了瑞郎的升值压力,瑞士法郎对欧元和美元持续升值。欧元对瑞郎汇率继8月2日跌破1比1.08后,8日跌至1比1.06,9日更跌至1比1.007,远低于1比1.3的合理估价。

  瑞士政府8日举行特别会议,研究瑞士法郎持续升值给瑞士经济造成的问题,但会议未作任何决定。瑞士政府定于17日再次召开会议研究这一问题。(完)

【责任编辑:王静】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