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开发银行行长:亚洲仍将成世界经济引擎

来源:新华08网  2011-08-17 14:23
核心提示:亚洲开发银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欧洲债务危机与美国评级下调引发的全球金融市场动荡没有损害亚洲的增长前景,该地区仍将成为世界经济的引擎

  据外电报道,亚洲开发银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欧洲债务危机与美国评级下调引发的全球金融市场动荡没有损害亚洲的增长前景,该地区仍将成为世界经济的引擎。

  黑田东彦称,目前美欧面临的问题没有扩散至亚洲的迹象。他认为从短期来看,亚洲的增长前景相当强劲。他还表示,亚洲的增长不会仅仅出现在最大的经济体,除了中国和印度之外,印尼和其它亚洲国家也有能力继续维持高增长。

  中国二季度GDP同比增长9.5%,略低于一季度的9.7%。不过整个亚洲地区的增长并不平衡,日本经济仍处在衰退之中,但是已经显示出复苏的迹象。由于欧美发达国家受困于巨额主权债负担,经济增长受到制约,全球决策者都希望亚洲能够带领世界走向复苏。 

  但是快速走高的通胀是亚洲面临的主要问题。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警告说,现在亚洲可能没有像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时那样刺激增长的能力。  

  

【责任编辑:姜楠】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